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疫苗接种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9 10:05
标题: 本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700万剂次
文号:
时效:

本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700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7月18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700万剂次,其中,近273万人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接种率达89.9%;全程接种人数超262万人,接种率为86.5%;加强针接种率也超80%。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隐匿的特点。目前的疫苗虽然不能完全阻止病毒的传播,但可以明显看到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较低。

据了解,我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相对充足,现有3种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中国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安徽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天津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可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全市3-11岁人群中25.4万人接种了首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为90.5%。全程接种人数近24万人,接种率近85%;60岁以上人群中58.3万人完成了首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率为91%;全程接种人数为53.2万人,接种率为83%。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年龄有下限要求,3岁以上的人群才能接种,但没有规定年龄上限,只要没有禁忌症均倡导尽早接种,并在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要进行加强免疫。同时,市民应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等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