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1 13:32
标题: 全市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13: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 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出席


11月20日,全市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既要滚动实现疫情动态清零,又要巩固拓展经济稳定向好态势,还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工作目标,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在全市范围内发出项目推动动员令,集中攻坚、加速推进,确保全年项目建设“收好官”,为明年项目建设“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李继忠、王宏栓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县区及大同经开区项目推进情况和各相关单位项目保障情况的汇报。

卢东亮指出,受本轮疫情影响,要完成年初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要认清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利用今年剩余的40多天,尽快把项目建设抓起来,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卢东亮强调,项目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项目建设全过程,加强调度、强化服务,细化举措、全力攻坚,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实际行动,确保打赢项目建设“收官战”。要捋清项目底数,对照年初谋划的项目盘子,一项一项盘点项目的推进情况,逐个梳理、查找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形成动态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要抓细项目建设,聚焦“三率”提升,从洽谈签约,到前期手续办理,到项目开工建设,再到最终竣工投产,抓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各级包联领导、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挂帅出征,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打通堵点卡点。要做实项目谋划,紧盯国家政策、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技前沿、行业动态以及煤电、新能源、大数据、装备制造、“特”“优”农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做前瞻性谋划,加快储备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争取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在我市转化,以关键技术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更多项目加快布局落地。要突出“链主”企业的关键作用,瞄准产业链短板缺项,推动更多项目“链上开花”。要加大项目招引,学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链式思维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采取“屏对屏”“云招商”等手段,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要强化项目服务,树牢“店小二”“服务员”意识,把营商环境体现在真心实意的服务上来,切实帮助企业攻克项目推进难点问题;要用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成果,为企业、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缩短审批时间、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卢东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系统思维,敏于观大势、善于谋全局,躬身入局重实干,强化执行抓落实。全市上下都要振作起来、行动起来,以项目看实绩,以结果论英雄,抓好最后40多天时间,加快推进,强力攻坚,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设分会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