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5 08:37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08:3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重点项目建设 传达部署调查研究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大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以务实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具体方案。要更多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掌握一线情况、多倾听群众呼声,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强调,金湘军省长深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大同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金湘军省长在大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围绕数字经济、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打牢基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鲜明导向,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会议还对实现首季“开门红”、做好近期重大活动筹备、开展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