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6/2023-00036
信息分类: 交通执法信息
发布机构: 大同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4-14 08:25
标题: 大同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时效:

大同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14 08:25 来源:大同市公安局
| | | |

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高质量做好本年度全省政务公开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3年4月3日至4月9日全市交通拥堵多发路段、交通违法高发点位、交通违法高发行为类型等情况发布如下:

一、城市道路拥堵多发路段

上周市内道路重点时段(7-22时)道路通行状况总体良好,偶发拥堵情况主要出现在南环西路枫林逸景岗、北都街福康里岗、迎宾街迎宾岗、永泰南路九州岗、魏都大道新健康岗等点位和路段。上述片区人流车流量较大,事故多发且易产生拥堵,辖区民警须维持好交通秩序,加强路面管控,及时处置突发警情。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城区十八校、实验小学永和路、永固街及文翰校区、大同二中南北校区等中小学周边道路,早晚高峰人流车流量大,存在一定的违法停车现象,易发拥堵和事故。辖区交管大队须做好疏导并及时处置突发警情。

天镇县城市道路拥堵多发路段:华大。

二、国省道公路拥堵多发路段

G109(京拉线)与S202交汇路段因大型车辆较多与道路基础设施修缮等原因,路况复杂,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辖区民警须维持好交通秩序,及时处理突发警情。

三、市区交通违法高发行为类型及点位

点位:同泉路、西环路、文兴路、迎宾街、魏都大道、云中路、平安大道、御河西路、庆新路、永泰南路等。

类型: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逆向行驶、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有阻碍正常安全驾驶行为等。

四、远郊区县交通违法高发行为类型及点位

天镇县:

点位:高速路口、建设路、十字街岗、万家乐路口、国道512线等。

类型:机动车驾乘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车时接打电话、不按交通导向通行、违法停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工程车违法行为等。

浑源县:

点位:东门岗、迎宾岗、栗家坟岗、恒荫岗、西延丁字口、天峰岗、步云岗、恒山南北路、永安东西街、迎宾街、柳河环岛、国道336线、国道239线等。

类型:不按交通导向通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驾乘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工程车违法行为、货车超载等。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升驾乘素质,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文明和谐、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