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减证便民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04 08:53
标题: 今年首批“地证同交”不动产权证发出
文号:
时效:

今年首批“地证同交”不动产权证发出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拿地的时候就拿到不动产证书了,这不仅加快了我们项目落地的速度,而且以实际行动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地证同交’真是个好政策!”在6月30日举行的我市2022年首批“地证同交”现场会上,大同市港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地证同交”就是“交地即交证”,适用于土地交付时已完成权籍调查等流程,符合不动产登记条件的供地项目。今年以来,我市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办事流程,积极探索“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地证同交”的率先实现成为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我市首个“地证同交”项目是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下,住建、税务等部门全力支持、共享数据、优化流程,并推动相关企业积极配合,以最短时间做好了登记发证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的“交地即交证”便民利企活动,“地证同交”不仅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更是破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的有效探索,不仅为企业简化了办证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也大幅降低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加大对“交地即交证”工作的推广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全程帮办,并逐步形成常态化“交地即交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交地即交证”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