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30 07:59
标题: 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文号:
时效:

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30 07:5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强化服务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该局持续做好城市水、气等保供稳供,截至目前,已完成市政基础设施投资3.51亿元,新建和改造城市水、气等管网30公里。推进城镇燃气“两更新一整治”专项行动,完成老旧管网更新改造140.8公里,完成率48.6%;整治违章压占燃气管线29处,完成率45.3%;落实“三项强制措施”,完成户内设施改造49.1万户,完成率86.5%。制定出台了《城市便民经营点规划设置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城市便民经营点规划设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全市(除浑源县外)共设置便民经营点93个,其中,固定便民经营店43个,容纳摊位3265个;临时便民经营店50个,容纳摊位3756个;独立摊点数量(惠民早餐车等)113个。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对全市1510公里市政排水管线、28座雨水提升泵站进行不间断隐患排查,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维修保养和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清掏收水口7000余座、疏通排水管网累计约95公里,维修检查井、收水口245座,新建地埋式智能一体化泵站1座、升级改造泵站4座、维修更换大型抽水泵4台,确保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设备始终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