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热点问题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3 07:31
标题: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文号:
时效: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23 07:3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2月2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开学后要做好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托幼机构要做好环境清洁卫生,保持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空气流通,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加强日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落实日常消毒工作。同时,要加强晨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登记,如发现短时间内出现多名学生有类似的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消毒。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应避免组织集体活动,减少与发病学生、员工的接触,配合卫生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做好自我隔离,不带病上学。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居室清洁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不共用餐具、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区域,避免接触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如需接触时应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