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1/2019-00016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2-26 14:48
标题: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4:48 来源: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以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在大同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dt.gov.cn/)政府工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栏公布。我局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目标,依法有序、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根据市政府要求,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全市人社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坚持依法依规、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强化公开质量和实效,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人社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项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高度重视决策事项征询公众意见,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公开渠道,快速、形象、准确、主动地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包括我局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让广大民众更全面、更方便地了解我局信息。同时我局一直高度重视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一直将门户网站作为我局政务公开的主渠道,我局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外,凡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申报办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各类政务信息、工作动态、考试信息、成绩查询等内容,均予以公开,或者按照有关规定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不断完善制度和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和属性界定工作有关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在大同市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数165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公开指南为1条,规章文件类为50条,部门动态类为43条,行政报送系统类为1条,财政预决算类为2条,其他类6条,公开招聘类为61条,行风投诉举报类为1条,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办事,增强了人社工作透明度,提高了本部门行政工作效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为:收到3条信函申请,所有申请都按时办结,并给予答复。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经费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无支出,无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不够大,与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职能科室(部门)对网络便民服务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与社会的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全局各方面的参与积极性,形成领导主抓,科室、单位参与,提高对信息公开服务社会工作的认识,加强网络建设力度,加强职能科室(部门)信息工作的督察力度以及相关栏目信息的报送频率,建立年度考核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实效性,强力推动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不断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管,严格按照局办出台的《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信息资源采集发布管理制度(试行)》和《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执行,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