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财税支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27 08:27
标题: 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文号:
时效:

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时间:2022-07-27 08:2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云冈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涉税服务需求,扎实做好“服务、减免、管理”三篇文章,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涉税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该局以“服”为主旋律,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让群众办事畅通无阻;全方位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15大类55小类232项业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和“线上线下融合办”清单,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并入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体系4方面61项具体措施,90%的涉税事项可以实现网上办理。

该局以“减”为主基调,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晋享税惠”一键检索、优惠尽览和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及时沟通的优势,通过“非接触式辅导”,拓宽政策覆盖面,帮助纳税人知政策、会申报、能操作。落实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该局以“管”为主抓手,大力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痕迹化管理,依托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涉税风险分析,做好疑点数据的核查比对和限期整改,进一步化解执法风险。加强与财政、人社、市场、银行、国库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健全涉税信息互联互通机制,推动跨部门业务联合办理,完善税费共治新格局,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