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4-20 09:08
标题: 车辆通行证办理程序优化
文号:
时效:

车辆通行证办理程序优化

发布时间:2022-04-20 09:0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稳定

 

记者4月19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确保重点物资车辆“好进快出”,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通行证办理程序。

为了保障重点物资车辆畅通运行,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通行证办理程序。对于离同车辆,办理通行证时需提供以下资料:(一)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二)驾驶员及随行人员绿色健康码、无异常行程码;(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疫情防控承诺书。对于进入大同的车辆,可在车辆驶出高速口后,由货源单位按照离同办理程序申请办理通行证,卡口检查人员需查验下列资料:(一)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二)驾驶员及随行人员绿色健康码、无异常行程码;(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疫情防控承诺书,查验资料齐全直接放行,资料不全劝返。为方便广大群众,卡口检查人员对每天进出我市的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如运输油、气、粮油、蔬菜、物流等)延长通行证有效时间,有效期由原来的一周延长到15天以上,最长可达一个月。

另据了解,根据通行证全国互认原则,对持有来源地通行证的车辆,无需重复办理我市通行证。为了方便物流车辆快速办理通行证,全市共设立13处通行证办理地点。平城区辖区内货源单位也可到大同北、魏都大道高速口、云冈高速口应急办理通行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