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8 13:55
标题: 卢东亮:保持定力 放管结合 科学精准 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质效
文号:
时效:

卢东亮:保持定力 放管结合 科学精准 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18 13:5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慧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屏障

●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要精准抓好赋码验码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社会面隐匿传播

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精准科学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标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定力、放管结合、科学精准,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质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慧、省疫情防控办大同工作组组长王卫东就我市疫情处置提出工作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赵宇、丁国华、姚锦、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董建中、王丽萍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通报和部分县区疫情处置防控、社会面管控等情况汇报。

卢东亮指出,本轮疫情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山西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市、省直相关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援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除高风险区外,大同全域已经解除静默管理,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但我们“由战转平”后还有一定的风险,仍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必须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市细化举措,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牢守好大同阵地。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卢东亮强调,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基层哨点、小区门禁这“三道”防线,盯紧重点风险人员和货车司机,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屏障。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好重点人员“一天一检”和普通居民“三天一检”;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完善“采、送、检、报、信、管”各个环节流程标准,切实按24小时高质量完成一轮的标准来组织队伍、匹配力量,确保点位够、队伍足、推送快。要精准抓好赋码验码管理,各县区要成立赋码工作专班,对连续三天未做核酸的人员及隔离酒店、方舱医院和高风险区人员,予以精准赋码管理,对进出小区、饭店、机关单位、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三查”等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社会面隐匿传播。 

卢东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争分夺秒、倒排时间、奋力冲刺,全力抓好能源保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精准研判形势,采取有力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深挖消费潜力,把各项工作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回来,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