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0 07:30
标题: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储能农业项目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
文号:
时效: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储能农业项目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0 07:3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储能、农业产业项目及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副市长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及方舱医院、隔离酒店储备建设及《山西省大同市国瑞协创储能产业园项目建设投资协议书》《大同市人民政府、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张强指出,抓好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是基础、是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我省细化的35条举措,立足防大疫、打大仗,持续加大防控资源储备和力量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补齐短板。要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面加快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的储备建设,持续加强核酸采样、检测等专业队伍培养,该投入的要舍得投入,该配齐的力量一定要配齐,确保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要切实提高方舱医院硬件建设标准,努力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张强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投产达效。国瑞公司、神农公司与我市洽谈的合作项目,对于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我市能源现状及发展定位,进一步与国瑞公司细化完善合作方案,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积极争创“源网荷储调联”示范。要坚定实施“特”“优”战略,与神农公司深化对接、展开密切合作,切实把我市的黄花、畜牧、设施蔬菜、有机旱作、中药材等农业资源转化为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强化土地、环评、用能等要素保障,落实落地惠企政策,努力把优质项目引进来、留下来,为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