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05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研究稳经济促发展等工作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半月谈》评论员文章《稳经济的根基还不牢固,一揽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传达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大同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大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跟踪问效,切实把政策尽快转化成稳定经济大盘的支撑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举措真正“一竿子插到底”,夯实打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上来,努力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一要稳经济,抓落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积极挖潜增效;坚持把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抓在手上,有序推进产能核增,强力推进粮食保产丰产,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措施,坚持专班推进、顶格执行。二要促产业,添动能。发挥好煤炭压舱石作用,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促进消费市场全面回暖;认真落实省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尽快引进培育一批有实力、有担当的行业龙头企业担任链主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三要抓项目,促投资。抓好项目谋划,特别是要围绕建设“东数西算”国家算力枢纽城市、源网荷储全国试点城市,再引进一批数字产业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坚持落实好项目领导包联制度和项目周调度制度,大力推行项目图表化、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四要抓倍增,强培育。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拿出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年规上工业企业户数净增目标尽早完成。五要稳就业,拓岗位。统筹做好纾困解难稳就业、鼓励创业带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等工作,特别是继续扶持发展数据呼叫、数据标注、数据采集等大数据服务产业,着力构建产业与就业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职能划转、广灵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