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01 07:59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07:5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等研究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工作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及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生态环保、养老服务、法治政府、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锚定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深耕“四大赛道”,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项重要工作涉及大同,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细化任务分解,抓好工作落实;春节日益临近,要统筹做好困难群众慰问、水电气暖保障、民生商品储备供应、环境卫生整治、节日文旅活动举办、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等要求,真正把安全责任措施细化、压实到每个单位和具体岗位。要紧盯煤矿与非煤矿山、人流密集重点单位和安全基础薄弱场所、春运道路交通、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把力量集中到农村集贸市场等安全生产薄弱部位,突出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稳定工业基本盘,重点聚焦晋能控股等重点工业企业,加强帮扶调度,持续挖潜增效;盯紧盯牢国瑞协创等项目进度,全力推动一季度尽早投产。要创新文旅新消费,抓住春节契机,组织开展好古都灯会等重大活动,不断拓展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吸引更多游客来同旅游消费。要抓实项目主抓手,全力做好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阳光新能源储能系统制造等新建项目早日开工,力争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加大违法排污、超量排污等企业的处罚和关停力度;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散煤燃烧管控,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继续推进清洁取暖工作,持续巩固“大同蓝”;

加大系统治水力度,强化对全市涉水重点排污企业、污水处理厂和入河排污口监管等,全力提升“大同清”;加快低碳绿色发展,全面加快智慧化矿山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不断厚植“大同绿”。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实施推进,健全完善我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让所有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基本的养老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坚持依法行政,努力争创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不断提高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关键小事”,系统科学、实事求是谋划好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不断加快推进力度,切实保障承诺的民生实事按时兑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