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3 09:14
标题: 扛牢使命忠诚履职 担当实干创先争优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文号:
时效:

扛牢使命忠诚履职 担当实干创先争优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13 09:1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时强调

扛牢使命忠诚履职 担当实干创先争优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艾凌宇参加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市公安局平城分局北街派出所调研。张燕伟 摄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市公安局平城分局北街派出所调研。张燕伟 摄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市公安局和公安基层单位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锻造过硬作风,扛牢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创先争优,守好山西“北大门”,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来到平城分局北街派出所,卢东亮详细询问辖区人口、警力配备、社会治安情况,认真听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矛盾纠纷化解、户政便民举措等工作汇报,指出,派出所是维护社会治安的最前沿,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要推进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强与街道(社区)协同配合,更加有效地守护平安、服务群众;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多元化调解方式,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卢东亮观摩了实战科目演练和巡特警装备展示,充分肯定特警队员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面貌和过硬业务技能,勉励大家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实战要求,强化应急处突演练和现场处置训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战斗素养和能力。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卢东亮听取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在加大对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大基层宣教引导力度,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卢东亮了解网络安全平台建设和网络舆情应对、网警巡查执法等情况,强调,当前信息化加速发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建立快速反应、信息通畅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稳妥处置重要舆情,坚决构筑牢固可靠的网络安全屏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东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和省公安厅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讲政治、顾大局,防风险、保平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卢东亮强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筑牢政治防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切实承担起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一域安全促全局稳定。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打防并重,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提升智慧化治理水平,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处,全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把牢服务主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主线,在维护城市秩序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便民利企举措,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要不踩纪律红线。坚持从严治警,实施素质强警,教育引导民警严守党纪党规、法纪法规、警纪警规,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职责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树立全市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