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文明大同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9 00:48
标题: 中国雕塑博物馆
文号:
时效:

中国雕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4-29 00:4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堪称中国首家专业主题博物馆的中国雕塑博物馆位于大同市北城墙瓮城内。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展线长达2100米。首批展出作品达519件,包括雕塑名家作品及一年一度的“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毕业生作品展”的精品作品。

馆名由钱绍武题写。师道—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师生联袂展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共同主办,大同市文物局承办。展览共展出了58位艺术家109组158件作品。

中国雕塑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专题雕塑博物馆,旨在开展古今中外雕塑艺术品收藏、展览陈列、艺术研究公众教育、艺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的公益性事业。整个博物馆将以展览、收藏、研究和公共美术教育为目的,走国际性与地域性、专业性与业余性、学术性与民间性相结合的路子,通过举办各类雕塑艺术展示和创作活动,吸引国内外高品质的艺术人才和学术团队聚集大同,吸引更多具有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落户大同,促进和带动大同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