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行政执法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0 11:10
标题: 市司法局扎实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号:
时效:

市司法局扎实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20 11:10 来源:大同市司法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行政执法监督行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确保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近日,市司法局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执法效能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召开组织协调会。

市司法局作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的主要承办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强化履职担当,在全省率先推进行政执法年报统计制度、组织各执法部门加强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强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牵头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活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今年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作用,锚定中心大局“总航标”,绘好工作任务“作战图”,探索创新举措“锦囊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推动执法事项下放、执法制度建设、提升执法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深化,进一步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引向深入。其次,充分运用好行政执法统计年报、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案卷评查等监督手段,建立重点行政执法领域月报告工作制度,研究搭建大同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