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署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2 15:43
标题: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文号:
时效: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3 来源:中国政府网
| | | |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新办11月1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司法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条例有关情况。

帮扶措施切实有效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是在原《个体工商户条例》基础上制定出台的,结合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总体形势、问题困难和利益诉求,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健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表示,在支持实体经济、实体店发展方面,条例充分考虑了个体工商户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比如,针对经营场所难找、租金贵等问题,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增加经营场所供给,同时降低使用成本。在制定实施相关政策措施中充分考虑个体工商户的需要和实际困难,加强引导和帮扶,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