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4 08:10
标题: 我市召开清理隐性壁垒 规范审批事项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文号:
时效:

我市召开清理隐性壁垒 规范审批事项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08:1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作出批示

 

7月13日,我市召开清理隐性壁垒规范审批事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在市级层面清理隐性壁垒、规范审批事项进行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东亮在批示中强调,好的营商环境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可以提升区域竞争力、吸引力和软实力。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自我革命,坚决主动清理各类隐性壁垒和审批事项,推动实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力营造“三无”“三可”的良好营商环境。

王明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形象,基础在于清理、关键在于规范、根本在于优化。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市场意识,坚决清理影响全市营商环境的隐性门槛和变相审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刀刃向内搞好清理规范,推动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要坚决扛责上肩,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形成工作闭环。

王明厚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持续性优化、根本性转变,使良好营商环境成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