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2 08:46
标题: 我市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
文号:
时效:

我市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2-07-12 08:4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多举措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积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我市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政策。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发挥涉企非税收入负面清单作用,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力度。

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对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行为监管力度,依托12345平台加快办理原材料价格投诉举报,对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提供期货风险管理服务,支持辖区期货经营机构通过开展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贸易等各类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助力企业应对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风险。按照省级部署,在不削弱高速公路偿债能力企业的基础上,继续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等。

支持企业稳岗扩岗。落实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一次性就业补助以及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落实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中小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要求。搭建人才供需服务平台。加强中小企业与劳动者供需对接,举办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通过盘活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商铺等存量资产,开展房地产促销等活动,为房地产企业纾困。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制定专项培育工作方案,引导中小企业实现以“专精特新”为基础、“小升规”为路径、规范化股份制改造为提升的“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发挥中小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支持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滚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