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18 08:24
标题: 大同市2022年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文号:
时效:

大同市2022年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8 08:2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强化项目驱动“主引擎”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卢东亮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强致辞 艾凌宇主持

 

三月云中,春潮涌动。3月17日,大同市2022年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这是我市围绕“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大同好粮”区域品牌,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

市领导周鹏、龚孟建、王明厚、王凤瑞、王丽萍、王宏栓等参加。签约企业代表现场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三块金字招牌”,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在特色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坚持以八大特色农业产业振兴为主线,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项目驱动主引擎作用,重点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在乡村振兴领域精心谋划了18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15.5亿元,为全方位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当天的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7.5亿元,涉及种业振兴、特色种植、畜牧养殖、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销售贸易等多个领域,其中,现场签约10个,包括市级层面6个,县区、企业层面4个;各县区同步签约项目11个。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见证了灵丘县佳农年屠宰12万头肉牛屠宰项目、左云县同冀特色农副食品加工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

张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开工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同“三农”工作的各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要振兴,根本在产业,关键靠项目。这次集中签约开工项目对于大同农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开创农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产业运营水平持续提高、农民增收幅度持续攀升的工作新局。将与各位企业家一道,聚力做大做强大同八大优势产业,形成贯通上下游、覆盖全链条、融合多产业的农业发展模式;稳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依法保护好传统村落,同步加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企实现合作共赢。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我市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合力共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出席了“集中商贸+电商平台+统仓共配+文旅配套+金融支持”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大同好粮”北方农特优产品交易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并参加了各县区综合性农业展馆巡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