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31 07:45
标题: 我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
文号:
时效:

我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07:4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集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卢东亮宣布启动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姚鸿波出席


图为我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主会场。李冬宾摄

机器轰鸣,春芽破土。3月30日,大同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大同经开区举行,吹响了全市大干项目、大抓项目的冲锋号,激励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

今年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共716个,总投资1940.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4.8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10个,涉及大数据、新材料、装备制造、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类项目166个;社会民生类项目240个。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必将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势能。

卢东亮在讲话中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要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总目标,亟需高质量项目的带动和引领。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比学赶超抓投资,千方百计上项目,用一个个高质量的项目带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盯关键环节,深入谋划项目,全程跟进项目,主动服务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形成完整工作闭环,使项目建设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发挥出最大效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当好“服务员”“店小二”,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组合拳,以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来大同投资兴业。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带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实干担当。各级包联领导、项目专班、代办团队要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专题研究,挂图作战,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大干快上。要坚持真督严考,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深入实地督查考核,真正做到日常及时提醒,年底硬核兑现。

与会领导集体赴平城区大地同源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古城户部角综合文旅项目工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共同为山西久易通管业项目培土奠基。任希杰通报了全市建设项目开复工总体情况,各县(区)及大同经开区汇报了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情况,开工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集中开复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