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招商项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3 11:05
标题: 浑源县政通有限责任公司种养加一体项目
文号:
时效:

浑源县政通有限责任公司种养加一体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3 11:05 来源:大同市促进外来投资局
| | | |

一、项目名称:浑源县政通有限责任公司种养加一体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浑源县政通有限责任公司

(二)单位地址:浑源县原国有农牧场(东坊城乡郭家庄村)

(三)单位简介: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一家以黄芪种植加工、黄芪羊养殖、草料种植加工为主的综合性现代化民营公司。农业板块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目前有农业种植养殖园一处,多年来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农业种植区占地约1200亩,种植玉米、苜蓿等;养殖区占地300余亩,建有标准化羊舍50000平方米,存栏黄芪羊4000多只,青贮池容量10000立方米,各类农机30多台,加工区现有肉羊屠宰场一座,证照齐全,年设计屠宰肉羊30万只。

三、申报方向

现代农业。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项目所属行为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和加工。农业是基础产业,农业生产符合国家大战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坚持“特”“优”战略,聚焦“六新”突破,围绕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本项目建设是以种植业为基础,加大黄芪肉羊生产和加工,向社会提供优质肉羊品种和羊肉,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二)市场需求分析:本项目建设是以种植业为基础,加大黄芪肉羊生产和加工,向社会提供优质肉羊品种和羊肉,伴随着羊肉消费需求的继续走强,羊肉的产量和贸易量都在增加。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估计,全球羊肉产量将呈持续增长趋势,其中占全球羊肉总产量份额近60%的亚洲,羊肉产量将会继续增长。据农业部统计,我国居民对羊肉需求正在逐步的增加。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预计今后5~10年间,中国肉类消费年增长率将在10%以上。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随着农村人口的生活水平将迅速提高,奶、肉类消费潜力很大,需求总量将不断增长。城镇人口逐渐转向对质的追求,趋向营养、卫生、新鲜、味美、保健、方便肉制品方向发展。本项目生产的黄芪羊肉符合当今消费市场发展的最新需求,具有很强的市场需求。

(三)产品市场竞争力分析:项目所在地浑源县,具有明显的黄芪茎叶和黄芪下脚料资源优势,区域特色十分明显。项目所生产的黄芪羊肉产品具独特的医疗保健功效。项目区养殖的黄芪羊肉,经省食品所和山西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检测,每100g黄芪羊肉含蛋白质21.9g,比普通羊肉高6--8g;含脂肪2.65g,比普通羊肉低2--3g;精氨酸0.87g,而普通羊肉仅含0.01g;富含钙、铁、铜、锰、锌、镍、硒等微量元素。具有高蛋白、高钙、低脂肪、多微量原素等特点。

项目在浑源已初步实现规模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饲料原料以中药材、农作物的副产品为主,劳动力工资水平低;项目承担单位实行种植、养殖、屠宰加工一体化经营,减少了运行环节,以上措施都能够有效地降低产品生产成本,使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了价格比较优势。浑源县是黄芪的原产地,黄芪的种植规模、黄芪副产品的数量具有绝对优势。由于饲料原料的独占性,因此黄芪羊肉在市场上具有独有特征,对提高产品的市场份额有利。

综上所述,项目产品具有十分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农业是基础产业,农业生产和畜牧养殖在国民经济中越来越起着重要的作用。国家十四五绿色农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农业产业体系为重点。本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种植、养殖、加工”一条龙服务,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农业产业体系。

(二)建设地点:浑源县原国营农牧场(东坊城乡郭家庄村)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1200亩,引进培育黄芪羊2万只,启用肉羊屠宰厂,前期年屠宰加工黄芪羊5万只。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恒山牌黄芪羊肉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预计总投资3500万元,计划通过招商引进3500万元,公司提供基础设施。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浑源县位于山西省东北部,东接广灵,西毗应县,南部以恒山与灵丘县分界,北面由六棱山与大同、阳高两县相连。荣乌高速(G18),天黎高速(S45)T和广源高速(S36)交汇,项目区位于天黎高速浑源西出口约2公里处,交通十分便利。

(二)资源优势:浑源县牧草资源丰富,以肉羊为主的草食畜发展后劲足,全县国土面积1966公里,其中山区面积占到全县国土总面积的54.3%,山大坡广,自然草场、芪坡主要分布在南山区。全县天然牧坡113万亩,人工草地21万亩,加上充足的黄芪饲草和农作物秸杆,理论载畜量为238.1万个羊单位,若经过草地改良和对秸杆科学利用,载畜量可增加一倍,发展空间非常大。就公司而言,公司现有土地1200亩,有青贮窖10000立方米,养殖黄芪羊具有充足的资源保障。

(三)技术优势:公司长期与山西农业大学进行技术合作交流,与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团队保持经常性交流,有6位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作为公司的技术顾问,公司有专业技术人员12名。

(四)成本优势:本项目公司已经营多年,已初步实现规模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饲料原料以中药材、农作物的副产品为主,劳动力工资水平低;项目承担单位实行种植、养殖、屠宰加工一体化经营,减少了运行环节,以上措施都能够有效地降低产品生产成本,使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了价格比较优势。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公司位于浑应公路(S303)国道北侧,天黎高速浑源西出口约2公里处,交通便利。

(二)项目六通一平:项目区田间路均已硬化,小区路全部硬化,给水方面机井配套齐全,高低均配备,排水已安装,网络已通,土地平整,配套设施全部齐备。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公司近年来已投资1.2亿元,各项建设均初具规模。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均已办理完成。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1200亩高标准农田年收入可达240万元,实现利润可达100万元;2万只黄芪肉羊年可出栏种羊5000只,每只种羊收入可达3000元,年收入可达1500万元,实现利润800万元;年出栏肉羊4.1万只,年收入可达4500万元,实现利润达1200万元;屠宰肉羊前期每年5万只,实现利润450万元。全部利润每年可达2250万元,保守保计,两年内可拿回全部投资。

十、招商目标

希望与较强资金实力的商家合作共同扩大黄芪羊养殖规模,改造农田,启用屠宰厂。拟引进资金3500万元,公司以现有地上设施设备为股本,合作经营,双方各占50%的股份。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

2.具体摘录、列举3-5条较为特色的优惠政策。

(二)服务措施

由公司方面协调上级项目以及各类证件的年检等对外事宜,投资方主要负责生产经营。

十二、本项目属于一般招商项目。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李政

单位:浑源县政通有限责任公司

职务:经理

联系方式:178035278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