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2-00360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30 16:56
标题: 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16期)
文号:
时效:

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16期)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6 来源:食品药品抽检科
| | | |

本期公布28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饮料、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畜禽肉、鲜蛋、水产品、坚果及籽类)等14大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284批次样品中273批次样品合格、11批次样品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同市美宜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4的猕猴桃,其中氯吡脲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大同市美宜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4的泥萝卜,其中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大同市云冈区五子水产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5的黄豆芽,其中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大同市平城区小郑蔬菜经营部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5的生姜,其中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大同市云冈区刘红卫蔬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5的香蕉,其中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大同市云冈区刘红卫蔬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6的黄豆芽,其中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大同市平城区李传银蔬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8-29的生姜,其中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大同市平城区品一品调味品经营部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6-24的百合干,其中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大同市润意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山西居来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程家庄段,标注生产日期为2021-12-25、规格型号为100g/袋、商标为“居来香”的百合,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大同市华林永泰商贸有限公司延和路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9-02的海南香蕉,其中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大同市华林永泰商贸有限公司延和路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2-09-01的香蕉王,其中噻虫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2022-11-13.doc

    2、2022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大同273批次合格信息2022-11-13.xls

    3、2022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大同不合格信息11批次2022-11-13(修改后).xls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