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2 07:50
标题: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07:5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艾凌宇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2月2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并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出席。

卢东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明确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要求。全市广大政法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卢东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重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同、法治大同。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优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工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良法善治。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从严正风肃纪,锤炼过硬本领,健全保障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构建组织领导有力的工作体系,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艾凌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落实政法工作任务的行动自觉,创新理念思路、完善体制机制、改进方法手段,着力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下功夫,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深入推进平安大同、法治大同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政法各单位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单位和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