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专区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11
标题: 腾笼换鸟优化布局拓空间 增强支撑激活发展新动能
文号:
时效:

腾笼换鸟优化布局拓空间 增强支撑激活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在参加新荣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腾笼换鸟优化布局拓空间 增强支撑激活发展新动能

http://www

图为张强参加新荣区代表团审议。李冬宾摄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参加新荣区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刘中文、李纬、杨永、张培林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准,是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文风朴实、举措务实、体现实干的好报告。各位代表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产城空间合理布局、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传承与活化利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新荣区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锚定“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按照“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战略规划,苦干实干、抓好落实,不断将大同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大同贡献。

张强指出,新荣区产业基础扎实,要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科学规划好产业布局,加快腾笼换鸟,不断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导入新产业;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注重统筹规划、整体设计,不断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重点片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聚焦改善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坚持以产业带动就业,积极服务新业态发展,着力促进就业增收;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保护和发展、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