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2 09:32
标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 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文号:
时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 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 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3月21日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19日至21日在大同举行。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百姓民生福祉,建诤言、献良策,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

会议审议批准姚鸿波主席代表政协大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宏栓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大会协商成果丰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强调,在迈向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在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核心掌舵、旗帜领航的成功密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在落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大同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锚定转型发展蹚新路重大使命,果敢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中共大同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了政协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前进;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事业全方位发展,准确聚焦“市之大计”“民之大事”积极建言资政、深入协商议政,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持续探索凝心聚力有效途径,拓展出凝聚共识新渠道,构建起凝聚共识新机制,展现了政协工作的新气象。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政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持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早日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