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2 09:49
标题: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3月20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截至3月20日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18件,其中,立案237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14件,集体提案23件。

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等提出了经济建设方面提案73件,主要建议有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特优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构建现代商贸物流体系等;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3件,主要建议有推进清廉大同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3件,主要建议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传承利用、云冈学高质量发展、加快大同博物馆之城建设、长城文化资源保护发展、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等;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11件,主要建议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强基层防疫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古城管理机制、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7件,主要建议有推进环境污染精准防治、建设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推进垃圾分类及再利用等。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立案的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适宜公开的提案在大同市政协门户网站予以发布;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