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说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1 09:07
标题: 李超: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康养产业
文号:
时效:

李超: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康养产业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7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微信图片_20230321090934

当前,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健康养老需求催生康养产业,产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康养产业涵盖医疗、养老、旅游、文化、休闲等服务,我市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康养产业发展的先行先试者,正在持续推动康养服务产业基础设施和服务升级。”李超代表建议,我市应立足各县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服务产业,并以此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各具特色的康养产业体系。要在整体发展层次上再提升,挖掘各县区文旅康养产业文化内涵,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把文旅康养产业有机融合起来,共同发展。要在产业链上再延伸,提升总量、优化布局,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辐射带动效应,提高群众收入的增收链。要在新业态培育上求突破,结合实际,立足各县区文旅康养资源,深入发掘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康养产品,培育扶持壮大一批文旅康养业态项目,引导文旅康养产业创新发展。要在专业运营队伍建设上再发力,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使用机制,持续提高文旅康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素养,不断壮大文旅康养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