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说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1 09:14
标题: 高丽:优化学前教育管理体系
文号:
时效:

高丽:优化学前教育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4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555

学前教育作为终身发展的起步阶段,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人口素质整体提升和祖国的未来。虽然我市不断探索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保障,但现阶段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较为薄弱的环节。

高丽委员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学前教育,落实幼儿教师编制和管理问题,提高幼儿教师的数量和专业水平。要大力实施幼教师资培养工程,面向社会招聘优秀专业人才纳入公办幼儿教师编制,为学前教育注入新的活力。要多措并举,强化幼师队伍建设,深化学前教育专业改革,制定完善幼儿园教师和教研员培训规划,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保教水平;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各项工资福利待遇政策,切实保障教师权益;严格执行幼儿园年检制度,清理整顿不合格幼儿园。要提升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科学实施保教活动,坚持以游戏活动为基本教学活动,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促进幼儿在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健康地发展。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加强系统谋划指导,多位一体共同建设,形成共抓共管共研、全员育人的教育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