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说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1 09:05
标题: 郝江华:持续净化网络环境
文号:
时效:

郝江华:持续净化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5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微信图片_20230321090703


近年来,网络游戏、直播、快手、抖音等,因信息丰富、传播及时、互动性强等优点,成为一些青少年主要的娱乐休闲和沟通平台。然而,青少年自律能力较差,思想还不是很成熟,对很多事物很难明辨是非,因此,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对青少年的成长大有裨益。

市人大代表郝江华说,目前网络上不健康的内容、不实的信息会对青少年的身心造成伤害,只有持续用力净化网络环境,才能正确引导青少年在网络中学习新知识、新文化,愉悦身心、健康成长。她建议,要将持续净化网络环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一方面要健全信息立法,制定针对青少年的网络使用、信息安全等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强化政府监管,公安、工信、文化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行政、技术和宣传手段,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健全“网络游戏分级制度”“网络产业审批管理制度”等,明确网络、三大运营商的职责;网络直播平台应加大对低俗主播的打击力度,提高直播行业准入门槛,引导直播行业往更加职业化的方向发展,让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主播成为流量网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