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3 07:38
标题: 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敢挑重担勇当先锋
文号:
时效:

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敢挑重担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参加平城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敢挑重担勇当先锋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来到平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平城区要聚焦落实好省委赋予大同的重大使命任务,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在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敢挑重担、勇当先锋。市领导王明厚、王明生、李继忠参加。

代表们精神饱满,踊跃发言,审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对标中央、省委战略部署,回应群众殷切期盼,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市在加快推进法治大同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张风新、李亚英、齐俊斌、张宏玉、杨有旺、康怀东等代表畅谈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期盼,围绕搭建共享服务平台助力工业振兴、文商旅融合发展、做强现代物流产业、释放消费活力、完善城市路网体系等方面,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调查研究成果提出意见建议。卢东亮认真听、详细问,积极回应关切,要求相关部门跟进研究有关举措。

卢东亮充分肯定平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平城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当前,大同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首善之区,市委对平城区的发展有着更多期待,对平城区的工作也有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主动把自身发展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谋划,提前研判、超前布局,巩固拓展已有比较优势,积极打造新的比较优势,为深层次全方位与京津冀对接做好充分准备。要打开视野、广开思路,围绕区位优势、产业升级、城市发展、市民生活消费需求找准定位,着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综合康养产业区、国家级旅游目的地、区域性现代物流基地、协同创新基地等。要找准抓手路径,做好迎接文旅产业快速增长的准备,抓紧补齐基础设施、景区景点、住宿餐饮等方面的短板,做大做强古城文旅,着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创造新的消费场景,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康养产业,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能级。要强化保障支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调动各方力量,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激发“两新”组织活力,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千方百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