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14 08:18
标题: 我市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文号:
时效:

我市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21项措施护航成长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期到2025年初步形成全市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显著氛围,到2035年全面建立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意见》从指导家庭保护落实、加强学校保护工作、加大社会保护力度、完善网络保护工作、强化政府保护职能、落实司法保护职责六个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法律条款的细化、实化,以及针对目前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提出了21项工作要求。在指导家庭保护落实方面,重点提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站点的作用,打造各具特色的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在加强学校保护工作方面,重点提出要创新学校保护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效能;在加大社会保护力度方面,重点提出要大力培育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组织;在完善网络保护工作方面,重点提出将出台我市个人信息保护地方标准,保护未成年人信息权益,规范信息合理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