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4 08:08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4 08:0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调研大同指示精神法治政府古城保护发展等工作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调研大同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研究法治政府建设、耕地保护、大同市“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古城保护与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全民健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车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调研大同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用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及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两个平台,强力推进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促发展政策落实落地见效。要聚焦源网荷储试点城市建设,抓好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我市能源结构转型;要聚焦融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以IDC为主的算力中心建设;要聚焦产业链发展,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带动重点产业链聚链成群规模发展;要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整合优化全市文旅资源,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要聚焦就业创业,积极发展大数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同篇章。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强化法律研究,做好企业培训,加强政府数据保护,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筑牢数据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着力解决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同时加强管护,深入开展“非粮化”和“撂荒”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围绕我市农业、制造业、服务业、文旅业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抓好“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培育,推动我市企业品牌竞争力持续提升。要全面落实国家文物局、住建部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注重保持、延续古城整体风貌,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妥善利用好保护修复的历史建筑,不断强化景观风貌改造提升,着力完善古城业态,有效激发古城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谋划建设示范点,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建设让患者满意的公立医院。

要关心关爱残疾人,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精准残疾人服务供给,强化无障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扶残助残和残疾人自强的社会氛围。要做好全民健身工作,充分吸引民间资本参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积极倡导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特别是部分县区要加紧压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尽快补齐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全力做好电动车辆管理执行和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