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8-24 08:57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08:5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研究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工作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我市1—6月省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进展及考核排名和各县区上半年指标进展及考核排名情况,大同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课题研究相关事宜等汇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省12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安全关,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逐项检点、逐项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好事关基层普通劳动者的民生实事,对于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要全市通报、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要以全省高质量考核为导向,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继续保持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逐月逐季抓好指标调度;各县区要强化进位意识和交账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分析预判,及时协调调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保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利用好下半年的项目建设黄金期,为我市稳增长、促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不要带血的GDP,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安全基础保障,切实提升安全防范和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要加快引进高端智库,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同数字经济发展路径,通过提升数字政府整体管理能力、全方位推动晋北城镇圈建设、创建国家重点旅游城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构建城乡融合三位一体绿色供应链、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等重大课题研究,推动大同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同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设立灵丘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大清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桑干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政务公开、设立灵丘经济技术开发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