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7 09:21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全省会议精神 学习相关法律 研究古城文旅数据呼叫产业等工作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集体约谈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研究古城文旅业态和影视产业、数据呼叫(标注)产业、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工业绿色发展、“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规划、规范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2021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迅速成立督察专班,在全市范围内摸排起底,在每个县区查找短板弱项,特别是后进乡镇后进村要适时通报,采取有力措施,真督实查、精准发力推进整改工作;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湿地保护法》,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锚定“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目标要求,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把影视产业作为全市文旅发展的重要方向,强化规划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资源优势,探索建立文旅产业基金,加快文化古都、清凉夏都、美食之都和博物馆之城建设,特别要加快推动古城保护与发展,提升古城价值;要加快推动北京八仙影视基地建设,吸引更多的影视文化关联产业项目落地,形成上下游一体贯通、高度市场化的影视产业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动数据呼叫(标注)产业发展,力争就业人数有新的更大的突破;要增强服务意识,在财政扶持、要素保障、创新支持等方面做好服务,全力为数据企业发展护航加油;要加大招商力度,紧盯产业上下游,积极发展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模式和新业态,逐步升级数据呼叫(标注)等产业,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大数据产业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要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重点领域融合发展、产业转型要素保障,以数字赋能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要深刻认识推进工业绿色发展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试点示范,推动工业改造升级,着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谋实公共卫生体系规划;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构建“平战结合”的医防体系;突出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体系治理效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政策宣传,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抓好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的推进和管理,切实把工程做成群众的满意工程、暖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