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8 18:07
标题: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28 18:07 来源: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文化旅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内容。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在大同市政府网站上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10条,其中部门动态280条,政策文件3条,财政预决算23条,行政执法专栏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接公开申请2条。其中,1条通过邮箱发送给申请人,1条因包含涉密信息未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

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局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制定安排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并及时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按照市政府要求进行更新调整,我局平时工作动态和重点事项及时通过大同市政府官网公开,切实保障群众对公众利益调整和政府重大决策的知情权和参与决策的权利。

(五)政府信息工作监督保障

我局坚持把落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促进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结合实际情况,修订了《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汇编》,包括《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等,政务信息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公开,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行做到有章可循确保我局政府信息的安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多样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队伍的建设有待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具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发布水平,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同时加强和兄弟单位的横向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发布水平。一方面做好日常发布更新,加强重点领域公开;另一方面努力创新发布手段,积极尝试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发布形式,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