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8/2021-00126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9-09 15:52
标题: 大同市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大同市出台《全市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健全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机制,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

《三年行动计划》以市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大同助老”)为支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整合老年人需求和各类社会服务资源,构建线上线下对接、供给需求贯通的养老服务骨干网络。

《三年行动计划》擘画出我市到2023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蓝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3年,实现基本养老对象有效覆盖。

●对低保家庭中60岁以上失能老人和70岁以上失独老人提供服务覆盖面达到100%,对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服务覆盖面达到70%以上;

●构建覆盖全市社区居家养老的“大同助老”服务骨干网络,老年人急需的助餐、助急、助医、助行、助洁、助购等服务供给基本实现;

●平城区、云冈区每个街道至少建有两处建筑面积在20㎡以上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其他县区街道(乡镇)至少建有一处建筑面积在50㎡以上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在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城镇社区建成“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做到居家养老方便可及。

为确保蓝图如期实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全力补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立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增强家庭照护能力、全面建立居家探访制度、推广和完善“大同助老”服务模式、实施多层次城镇社区养老示范工程、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提升社区医养和康养结合服务能力、促进机构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有效拓展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进“三社联动”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措施落实等做为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让更多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