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8/2022-00010
信息分类: 养老服务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15:33
标题: 一键呼叫链接200项居家服务,上海398智慧养老平台开通
文号:
时效:

一键呼叫链接200项居家服务,上海398智慧养老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 | |

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智能呼叫终端,可以链接起200多项居家养老服务,并提供实时摔倒报警救助。近日,国家发改委2020年全国智慧养老示范项目之一“398智慧养老运营中心”开通上海地区服务,携手社区商业服务平台小邻通,提供“助急、助医、助餐、助购、助洁、助行”等一站式助老服务。

“叮铃铃……”398智慧养老上海运营中心平台话务员接到电话报警,大屏幕上“摔倒确认”的红色字样不停闪烁,老人的姓名、年龄和位置定位等信息同步显现——闵行某小区老人随身携带的穿戴设备“398贴心保”通过智能识别,实时将求助信息发送到助老智慧云平台。话务员很快通过“贴心保”与老人对话:“姑娘,我腿动不了啊,跟前也没人……”话务员随即拨通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老人家中,而此时老人的身体情况、位置、既往病史、必备药等关键信息已成功转达到急救中心。

据介绍,“398贴心保”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摔倒等异常状态实现高准确识别,并可自动报警。该设备轻便易随身携带,无需联网,操作简单,只需轻按3秒一键呼叫,即可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拥有40个坐席的呼叫中心为老年人提供7×24小时全程响应。试运营期间,已为297位摔倒老人提供了紧急救助服务,并为超过10万老人提供了各类线下居家服务等。

“398智慧养老”项目负责人孔志强介绍,市面上有不少老年人使用的智能穿戴设备,由于没有服务平台支撑,很多设备只能实现单一的服务功能。此次,“398智慧养老”与小邻通携手,可借助对方丰富的线下服务资源,提供就近助老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